` 深圳市特检院陈桂洲同志被评为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系统共产党员先进典型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深圳市特检院陈桂洲同志被评为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系统共产党员先进典型

    “陈桂洲同志是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积极作为,业绩突出,清正廉洁,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629日上午6:307:30,深圳广播电台fm89.8宣传陈桂洲同志先进典型事迹。这是2017年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开展市直机关工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先进典型宣传。

    据悉,今年3月以来,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从全系统推荐的200名基层党员中评选出了12名基层党员先进典型,陈桂洲同志脱颖而出,成为12名基层党员先进典型之一。

    陈桂洲同志,199871日入党,200311月到深圳市特检院工作。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电梯型式试验、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平时的工作中,陈桂洲同志能够时时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他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扎扎实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的激情,开拓创新,真正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他始终明白,一个党员的行为只有做到“慎微”、“慎独”、“慎渐”,才能在平时的检验工作中体现公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20077月他荣获“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先进党员”称号,并在2006年以来多次荣获“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先进个人”称号。

    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为电梯安全部件检验与科研做贡献

    200312月起,陈桂洲同志负责液压电梯管道破裂阀试验项目的开发工作并研制出管道破裂阀试验专用设备两台。20061月,他撰写的《液压电梯用管道破裂阀管道失效模拟试验探讨》在参评的700余篇论文中荣获电梯技术类一等奖。而且该检验项目的成功开发,填补了国内和国际上对该类产品检验技术的空白。20064月,他成功开发出电梯轿厢上行超速保护装置的试验系统,并顺利完成该类产品的型式试验工作。该项目的成功开发,使深圳市特检院成为国内对该类产品检验技术的权威,同时还填补了国内该类产品检验技术的空白。

    在平时工作中,除完成日常的电梯安全部件外,他从不把科研工作视为软任务,总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坚持不懈地投入到对电梯安全部件这一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检验技术的研究工作中。2007年以来,他作为科研项目负责人陆续开展了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研项目9项。近年来,他在国内外核心和重要期刊上共发表各类科研论文7篇,并多次参与电梯检验人员考核复习参考资料、培训教材和电梯型式试验规则的编写。

    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积极完成电梯安全部件检验任务

    国内电梯生产企业众多,生产的电梯安全部件也多种多样,因此企业委托的电梯安全部件型式试验工作也多而繁杂。在工作中,陈桂洲同志能够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始终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积极提高自己工作的服务质量。他平均每年完成的委托检验约800件,与约30家国内外电梯企业保持着直接的工作联系与技术交流。

    2004年以来,他多次参加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电梯生产企业生产的电梯安全部件的定期监督检验。20143月,他组织检验人员赴重庆地区参加质检总局在重庆地区开展的电梯安全状况分析与监测工作。为了体现检验的随机性、突击性和公正性,他每次都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检验前不通知企业、检验中不刁难企业、检验后不将检验结果直接透露给企业。

    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热心帮助年轻检验员

    尽管从事电梯部件检验多年,对相关的电梯标准和相关法规已经相当熟悉,但陈桂洲同志始终坚持学习最新的检验技术,努力掌握电梯行业里的最新动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参加电梯制造企业年会,以加强与国内各大电梯企业技术人员的直接交流。

    加强学习的同时,他更注重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思考。20069月,在与英国BSI产品服务试验室合作对国内某电梯企业生产的安全钳进行CE认证时,他发现两个试验室在对试验数据处理时采取了不同的试验方法,出现了不同的试验结果。经过长时间思考分析,他写成了论文《渐进式安全钳试验中的制停过程与平均减速度的计算方法》,被世界著名的电梯杂志ELEVATOR WORLD20078期)录用刊登。

    还十分注重对年轻检验人员的帮助,通过学习和思考,他将自己掌握的先进检验方法运用到实际检验工作中,并毫无保留地教会年轻的检验员,他还引导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会独立思考。在科研项目中,除了吸收了一些有经验的检验人员加入到科研项目中,他还更多地吸收了年轻的检验人员。

    积极开展境外检验,使深圳特检走出国门

    200510月和20065月,陈桂洲同志先后三次赴日本开展电梯安全钳的型式试验工作,除了圆满完成检验任务外,双方还深入讨论了双层轿厢安全钳的试验方法,他对安全钳的检验技术水平得到日本企业和英国BSI检验同行的赞同。

    多年来,在他的努力下,促成了深圳市特检院与英国BSI试验室、南德TUV建立了电梯安全部件的CE认证合作关系,还与英国BSI试验室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至今双方一起合作进行了多项电梯安全部件的CE认证工作。20082月,他赴马来西亚INTECH PMSM SDN BHD工厂与南德TVU的检验人员共同进行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机认证,他先后赴美国、日本,与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钳认证工作,20158月,他还赴韩国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进行UCMP的认证工作。(监察部  佘协勇)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