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一项质检总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一项质检总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5日,由市特检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电梯与起重机械部件型式试验系统的开发研究》验收暨成果鉴定会在海口召开。

    此次集中验收由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组织,来自高校、学术和技术机构的验收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报告、研究报告、项目经费决算表和科技查新报告等,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专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计划任务书的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电梯与起重机械部件型式试验系统的开发研究” 研究开发了电梯缓冲器、瞬时式安全钳、制动器动态与动作可靠性、电梯控制柜专用测试装置及试验方法,以及起重机防坠安全器动态制动性能试验架。测试装置经第三方测试评价,效果良好,其中缓冲器和制动器动态测试装置填补了国内该项自动化试验装置的空白。项目成果已应用于国内电梯型式试验和产品开发试验工作,其中非线性缓冲器可靠性试验方法和制动器动态和动作可靠性试验方法被《电梯型式试验规则》(TSG T7007-2016)所采纳。

    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在相关技术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社会效益。

    截止到目前,市特检院累计承担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29项,已有27项顺利通过验收,2013年前立项项目已全部结题。(科信部 冯志鹏)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