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节前市特检院谭院长带队赴电梯检验现场检查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双节前市特检院谭院长带队赴电梯检验现场检查

    国庆中秋假期来临前,927日上午,我院谭建军院长带队,赴电梯检验现场开展双节前特种设备检验情况抽查。

    此次抽查的检验任务及对应地点是从检验申报系统的派工安排表中随机选定的。谭建军一行进入抽查地点——西丽新围村后,才电话联系此时在这里检验的检验人员,得到检验地点的大厦栋号和单元号。

    来到检验现场时,检验人员正准备进入一台电梯的井道底坑进行测量和检查。谭建军一行观看了检验人员的检验操作,并多次提醒检验人员和维保单位配合人员注意安全。检验人员完成这台电梯的检验后,谭建军一行又跟随着来到17层顶层的电梯机房,认真观看了另一台电梯的机房项目的检测。谭建军认真聆听了检验人员和维保单位配合人员对检测情况的介绍,还对维保单位两个配合人员间通话联系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紧接着,谭建军一行又下至16层,观看轿顶项目的检验,期间还提醒检验人员检验前应确保轿厢里没有乘客,检验后应确保电梯安全装置复位等。

    检查结束离开现场前,谭建军和检验人员、维保单位配合人员进行了交流。谭建军勉励他们在双节前、在特别防护期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保障市民安全乘梯作出更大努力,并具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检验人员务必按检规进行检验,保证检验质量,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把好质量关;二是检验人员在自身遵守检验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应督促维保单位配合人员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按安全管理制度配合检验,保障检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三是电梯维保单位人员也应提高安全意识,将配合检验时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院办  刘晓君)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