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局特设处与市质安院召开2024年处院联席会议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局特设处与市质安院召开2024年处院联席会议

    38日,市局特设处与市质安院在特检基地召开2024年处院联席会议,会议围绕双方共同拟定的智慧监管、检验政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等15个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特设处处长高曼丽、市质安院院长林铄众及处院双方代表共计20余人出席会议。

    此次联席会议议题由处院双方于会前酝酿,双方结合特种设备监管、检验政策,以及2024年重难点工作,分别提出议题建议,经初步沟通整合形成综合与检验政策、信息化两大类共15个议题。会议在双方坦诚交换意见的良好氛围下进行,双方面对面、点对点协商,为议题涉及的系列问题逐个提出解决方案。

    在智慧监管相关议题方面,特设处对市质安院积极推进深圳市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表示支持,市质安院将进一步推进电梯物联网和叉车物联网市级平台建设,整合现有信息资源,打造一体化工作平台。在电梯检验政策相关议题方面,双方同意密切配合,兼顾合规、安全与便民,共同做好电梯新检规施行的相关工作。在技术支撑相关议题方面,市质安院将继续强化大型游乐设施技术支撑能力、电梯困人信息收集与数据分析能力,助监管提效能。

    此次处院联席会议为处院双方解决难题、推进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协作,共同为提升我市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水平凝聚智慧和力量。

    (文/图 特检质技部)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