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机电院与我院开展比对试验交流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广州机电院与我院开展比对试验交流

    近日,广州机电院马俊副总工带队一行到我院开展检验业务交流,我院周旭南副院长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就电梯安全技术规范和检验检测机构信息化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也要引入智能化操作概念。目前,我院积极开展互联网+业务受理模式,开发上线了业务申报平台,实现客户随时随地申报业务、下载检验报告等功能;开发应用了电梯检验移动APP,实现了整个检验过程快速定位设备、检验数据不可更改、检验现场签名确认等功能;开发使用了安全阀校验智能操作系统,实现设备报检、校验、数据抓取、报告生成等一条龙全智能操作,降低数据误差,提高检测精确度和效率等。

    座谈会结束后,两院检验人员对某公园观光车就安全保护装置、制动性能、行驶路线最大坡度测量等项目进行了对比试验,验证了检验机构在场()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结果的一致性和准确度。(院办  俞士合)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