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创新、强队伍,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安全保障作用——陈彪副市长到深圳市特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抓创新、强队伍,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安全保障作用——陈彪副市长到深圳市特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8月12日下午,深圳市龙华新区清湖片区秋雨初歇,陈彪副市长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世杰的陪同下,风尘仆仆地来到市特检院清湖分部调研,市特检院院长谭建军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陪同调研。

        陈彪副市长一行来到市特检院机电型评部型式试验现场,了解电梯安全部件的试验情况,观看了电梯安全钳型式试验过程;来到检测校验室边听讲解边察看该部室设备设施的配置,了解了安全阀的热态型式试验情况,并看望慰问清湖分部的工作人员,陈彪副市长还与试验现场工作人员亲切握手,气氛轻松融洽,令工作人员倍感温馨。

        座谈会上,谭建军院长汇报了市特检院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和能力建设情况,并报告了免征后该院在改革建设发展上遇到的困难。听取了汇报后,陈彪副市长对市特检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这也是委党组的共同认识和评价;对市特检院严格把关,积极响应公共事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表示赞赏,对多年来市特检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

        最后,陈彪副市长对市特检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发挥技术作用,为创新监管提供技术支持。根据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在法规上推动对电梯安全监管突破创新,尤其在老旧电梯的管理上,市特检院要充分利用权威检验检测,提出技术方面的突破性建议和意见,为政府安全监管决策作参考。二是大力推进科研创新,服务城市安全发展。随着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涌现,特种设备八大种类也在不断扩展和融合,市特检院要从产业发展和城市安全的角度,前瞻性地主动发挥作用,突破特种设备种类限制,大力争取市级科研项目,更多地为城市发展进行科研创新。三是加强平台建设,提高综合实力。市特检院要在“十三五”期间,拓宽思路,强化安全忧患意识,加快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加强能力储备和能力提升,提高综合实力。四是把握安全要点,拓展竞争新市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市特检院要从新的安全着力点出发,敏感地把握新需求,进一步拓展市场。五是高度重视,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作为深圳市的特检机构,肩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在行风和廉政方面,市特检院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锻炼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对陈彪副市长的要求,秦世杰副局长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特检院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力争到位。(佘协勇)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