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紧急排查电站锅炉安全隐患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紧急排查电站锅炉安全隐患

        8月11日,湖北省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建热电项目调试过程中发生高压蒸汽管道破裂,高温蒸汽外泄冲进中控室,造成重大21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深圳市特捡院立刻召集相关检验人员,部署开展对深圳市内电厂蒸汽管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8月12日至8月18日,深圳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周末不休息,对深圳市7家电厂共19台电站锅炉及约3000米主蒸汽管道进行排查。此次排查根据制订的针对性方案进行,主要查看锅炉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超压超温现象,查看主蒸汽管道、热再热蒸汽管道、冷再热蒸汽管道和高压给水管道是否有泄漏、翘曲、下沉、变形等异常情况,以及上述管道与固定人员作业场所、密集人员作业场所的距离。每天都把排查结果以书面方式及时上报给该院领导及市市场监管委特设备处。

        经过排查,19台锅炉均未存在超压超温现象,管道运行亦无异常情况。只有一家电厂有约5米长的高压主蒸汽管道与中控室距离为10米,在深圳市特检院的积极沟通下,该电厂认识到这个安全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后,已经准备就此进行改造。(李泽豪)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