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高效服务再获企业好评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我院高效服务再获企业好评

    81日上午,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到我院送来锦旗,感谢我院心系企业、高效服务的工作态度。

    7月初,我院接到沃尔玛公司的申请,该公司在龙华区新开一家分店并定于26日开业,急需完成电梯安装监检工作。接到企业申请后,我院机电五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肖演锋、冯凌杰两名经验丰富的检验师前往检验,发现17台自动扶梯中的8台需要整改复检。检验人员在坚持原则情况下积极与企业沟通探讨不符合项的整改措施。体会到企业面临即将开业的工期压力,检验部门主动加派黄东凌、余泗州两名业务骨干,在高温酷暑天气下加班加点完成了复检设备的检验工作,最终该分店所有设备的安装监检顺利完成,并在25日取得了设备使用登记证,未影响整个开业进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检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切实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一是检验服务前置。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前介入,与企业沟通互动。在基础施工、电梯安装和场地装修的各环节,都有可能导致出现设备安装上的问题,通过检验服务前置,可以提前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从而保障项目进度。

    二是创新“互联网+业务受理”模式。通过开发电梯定期检验网上申报功能,企业可足不出户自行在家开展该项业务网上申报工作,减轻了业务受理窗口排队压力,降低了企业“来回跑”的办事成本。我院正在开发研制微信公众号报检工作,届时客户又将增加一条渠道开展业务申请工作。

    三是实施集中打印,一个窗口搞定检验报告发放工作。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开展检验报告、标志集中打印,企业在业务受理窗口可一次性完成检验报告和标志的打印、装订、盖章和发放工作,缩短了企业领取检验报告的时限。

    四是开展首问负责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热情,有问必答,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及时办理,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业务进行指引,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或拖办。(办公室  俞士合)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