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一项成果获2017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一项成果获2017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近日,“2017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召开,市特检院“电梯缓冲器可靠性试验方法的研究”成果荣获三等奖。

    “电梯缓冲器可靠性试验方法的研究”课题通过对电梯缓冲器相关技术要求、标准和设计原理的研究分析,结合国内外电梯缓冲器研究工作基础和市特检院多年从事电梯缓冲器型式试验积累的经验和数据,融合提炼了国内外电梯缓冲器试验的先进技术要求、现有缓冲器试验塔和落锤试验机的研发设计方法,成功研制一套符合标准要求的电梯缓冲器落锤试验系统,填补了国内该项试验无标准试验机的空白。

    市特检院于 2005 年开展电梯聚氨酯缓冲器型式试验,先后开展聚氨酯缓冲器冲击试验达十多万次,积累了大量的试验数据和工程经验。课题研究成果中非线性聚氨酯防水解降解的试验方法已被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T7007-2016《电梯型式试验规则》采纳,研制的电梯缓冲器落锤试验系统已为全国20多家电梯制造企业完成数百个型式电梯缓冲器产品的型式试验认证工作。

    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于2015年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设立,是全省机械工业行业及机械工程领域的科技奖项。市特检院继2016年度获奖后再次获得这一奖项。(科信部 胡正国)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