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与深职院签约仪式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与深职院签约仪式

    719日,我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20日,《中国质量报》、《深圳商报》、《晶报》、《深圳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国质量报》头版刊登我院签约仪式,内容如下:

     

     

    深圳市特检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本报讯  (俞士合  记者傅江平)719日,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市特检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在用特种设备已突破22万台套,且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电梯总量逾14.5万台,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市特检院作为深圳市特种设备把脉问诊的专业技术机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密切合作,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检验能力、科研能力提升,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提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办学实力长期位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研究成果突出。

        此次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特种设备检验人才培养新模式。一是联合科研攻关。双方共同成立科研课题小组,开展特种设备行业领域研究,积极参与国家、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企业发展。二是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开展后,深圳市特检院现有的国家电梯型式试验室、国家起重机型式试验室及国家安全阀型式试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等试验场所将作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实践基地,承担师生实习(实训)任务。三是开展院企人才交流。深圳市特检院机电、承压领域技术专家参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活动,如举行学术讲座、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促进人才培养的专业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研究力量,在特种设备工业生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等方面给予深圳市特检院技术帮助。四是资源全面共享。双方共同开放相关实验室、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科技成果、技术标准等数据库和文献资料,实现双赢局面。五是携手探索专业化人才培养。双方联合拓展社会服务,开展特种设备行业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考核工作。市特检院每年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挑选25名优秀学生进行课程学习和实操培训,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上岗,有效缩短特检技术人员上岗周期。

     

     

     

     

    《深圳商报》A05

     

    深圳特种设备安检院与深职院战略签约

    深圳电梯总量居全国第三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昨日,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记者现场采访获悉,目前,深圳在用特种设备已突破22万台套,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电梯总量逾14.5万台,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

    双方会联合拓展社会服务,开展特种设备行业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考核工作。两家单位极为看重科研攻关。双方将共同成立科研课题小组,开展特种设备行业领域研究,积极参与国家、地方重大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企业发展。共建人才培训基地以及院企人才交流也是合作的重点。

     

     

     

    《晶报》B13版:

     

    市特检院与深职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晶报讯(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康皓)19日,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经多次调研磋商,启动战略合作,建立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特检院与深职院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联合科研攻关、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开展院企人才交流、资源全面共享及探索专业化人才培养。其中,在共建人才培训基地方面,市特检院现有的各个试验场所将作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实践基地,承担师生实习(实训)任务,并且市特检院每年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挑选25名优秀学生进行课程学习和实操培训,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可直接上岗。

    据悉,我市特种设备保有量已突破22万台套,并且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在人才需求方面有很大缺口,而深职院是专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双方这次合作可谓实现共赢。

     

     

     

    《深圳晚报》新媒体

     

    市特检院与深职院建立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深圳晚报(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超 通讯员 俞士合 编辑 刘小涛

     

    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人才专业化培养,7 19 日,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仪式上,双方达成协议,共同探索特种设备检验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成立科研课题小组,开展特种设备行业领域研究;将共建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市特检院试验场所将作为深职院实践基地。此外,市特检院专业人员也将定期到学校开展学术讲座,提高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而深职院每年也将挑选一定数量的学生到特检院实操培训。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世杰介绍,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作为我市特种设备 " 把脉问诊 " 的专业技术机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通过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密切合作,双方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检验能力、科研能力提升,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提高。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用特种设备已突破 22 万台套,且每年以 8% 的速度递增,电梯总量逾 14.5 万台,越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