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时十年 终结硕果——《锅炉用水和冷却水水质自动连续测定电位滴定法》正式发布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历时十年 终结硕果——《锅炉用水和冷却水水质自动连续测定电位滴定法》正式发布

    20179月,由宁波特检院、深圳特检院牵头撰写的国家标准《锅炉用水和冷却水水质自动连续测定 电位滴定法》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标准号GB/T34322-2017)。该标准从2007年启动研究至2017年发布,历时10年完成。

        2007年,我院对锅炉水质分析设备进行重大技改,在人工智能电位滴定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实现了工业锅炉水质多项目多样品自动连续分析,检测效率获得大幅度提高。2010年,我院独立申请科研项目《工业锅炉水质检测中多项目连续自动分析系统的开发》获质检总局立项,并于2012年顺利完成项目验收、2014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2013年,受宁波特检院邀请,我院与广东省特检院东莞分院等其他几家单位联合申请了浙江省科研项目《电位滴定法自动集成检测锅炉水质技术研究》,获得立项并按时完成验收。

        在综合上述两项科研成果基础上,我院与宁波特检院牵头撰写了《锅炉用水和冷却水水质自动连续测定电位滴定法》国家标准并获批准发布。(科信部 张居光)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