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承担的省局科技项目“基于GB/T 12242《压力释放装置 性能试验规范》的蒸汽小流量测量方法研究”通过验收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承担的省局科技项目“基于GB/T 12242《压力释放装置 性能试验规范》的蒸汽小流量测量方法研究”通过验收

    3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质安院特检基地组织召开省局科技项目验收会,由市质安院承担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基于GB/T 12242《压力释放装置 性能试验规范》的蒸汽小流量测量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21CT10)”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由市局智慧监管处副处长黄斯莉主持,来自省内检验机构、知名高校、大型制造和运维企业的五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审。市质安院副院长潘海宁、副总监李东晖、特检科信部负责人及项目组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该研究项目通过分析蒸汽小流量测量在安全阀排量测试中的影响因素,开展不同测量方法的比对试验,提出解决蒸汽小流量测量在安全阀排量测试中的解决方法。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能解决安全阀蒸汽小流量“检不准”的难题,提高安全阀的流量测量的准确度,推动提升国内安全阀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验收材料详尽完整,充分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也符合科技项目的验收要求;项目经费使用合理透明,符合科技项目经费管理要求;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认为研究成果具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和重要的社会价值,提出了对扩大成果应用范围、推动相关标准制定的建议和期望。

    (文/图 特检科信部)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