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到访我院共谋人才培养新模式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到访我院共谋人才培养新模式

    418日,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冯小军院长一行到访我院,就院校合作,培养检验人才问题进行座谈。谭建军院长、鲍献华副院长参加交流。

    谭建军院长首先就我院检验业务、资质、能力、实验场、人才梯队现状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这是双方的第二次座谈,在对彼此初步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可能性,他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互惠合作基础:一是深圳特种设备的长年快速增长对特检院建设梯度型的人才队伍提出迫切要求。近年来深圳的特种设备总量每年保持了8%-10%的增长速度,尤其是电梯,目前全市已逾14万台,保有量全国第三,设备量的增长对多层次检验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探索新的人才引进、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库,为检验业务培养、输送专业性人才迫在眉睫,而职业技术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位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二是通过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院校合作机制。特检院目前建有的国家电梯部件、起重机、安全阀型式试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在建的特种设备检验测试基地,均能为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专业、先进的实操设备与场地,此外,我院机电、承压领域的技术专家,也能参与授课,使得人才培养更具专业性与针对性,为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应用、实操性人才助力。

    随后,双方就课程设置、实习方式、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冯小军院长表示,院校双方可以从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实践教学基地起步,起草、签订框架式合作协议,她认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院校合作定能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合作效益最大化。(办公室  谭玥)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