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世杰副局长带队到市特检院指导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秦世杰副局长带队到市特检院指导工作

    18日,市市场监管局秦世杰副局长一行到市特检院座谈指导工作,市特检院谭建军院长及其他院领导、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特检院技术人员向秦世杰一行重点汇报了近期我市进行电梯125%额定载重量制动试验的执行情况,阐述了通过发生的一些事例中所做的技术分析与思考,分析了“125%制动试验”实施的必要性,介绍了特检院现阶段采取的用于风险防范的预防措施、拟建立的攻破现阶段技术壁垒的专项科研课题及研究方向等内容。

    在听取了市特检院工作汇报和技术交流后,秦世杰指出:消除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杜绝出现安全事故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对以后工作开展,秦世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动试验须严格按照检规执行。要明确使用单位在该项试验中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的法规宣贯培训,提高相关单位的责任意识。二是完善制动试验项目的检验流程。要整理并推出关于制动试验开展的检验工作指引,切实保证落实事前的自检准备、事中的检验风控、事后的预警工作。三是持续深究潜在风险。要结合专项课题研究,做好风险防范的预防措施。(市特检院  詹炜、俞士合)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