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委特邀廉政监督员参观市特检院试验基地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市场监管委特邀廉政监督员参观市特检院试验基地

    201610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委特邀廉政监督员一行10人,在市市场监管委监察处王太连处长、李洁容副处长、特设处曹必刚副处长等带领下,来到市特检院清湖试验基地参观,市特检院院长谭建军、副院长周旭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参观人员观看了市特检院宣传片,参观了试验基地的仪器设备,现场观摩了电梯安全钳型式试验活动,听专家讲解了电梯相关知识。通过参观,他们了解到市特检院一直致力于特种设备在应用科学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投入,在质检系统率先开展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具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电梯检验和型式试验技术能力;他们了解到市特检院拥有许多先进的仪器,自主研制了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他们了解到在电梯里发生事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即使悬挂系统失效坠落,电梯仍有安全保护装置保障乘客安全;他们了解到电梯的主要安全风险点在哪里,如何安全乘坐电梯,以及在电梯发生安全问题时怎样自救及帮助他人,消除了许多电梯使用的误区问题。

    活动结束时,参观人员感慨地说,此行不虚,原来80%的电梯事故都是人的不安全因素造成的,有了今天的了解,今后对安全乘梯就有了充足的信心。(佘协勇 俞士合)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