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特检院年内又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深圳市特检院年内又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深圳市特检院两项专利“省煤器设备、省煤器泄漏预警装置及方法”(专利号:201510226244.6)和“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热态型式试验方法及系统”(专利号:201310185821.2)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这是该院2016年又一次获得的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省煤器设备、省煤器泄漏预警装置及方法”发明提供一种包括进烟结构、管道单元、控制阀、打压口的省煤器泄漏预警装置。此发明通过打压试验获取省煤器的相关状况信息来预警省煤器存在爆管泄漏的可能,并采取一定措施确保省煤器及锅炉的安全运行。该专利是深圳市特检院工程技术人员通过长期的检验技术经验以及对锅炉制造单位、电厂运行单位积累的锅炉失效案例进行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取得的成果。此发明装置成功解决了长期困扰于电站锅炉省煤器定期检验的技术难题;同时,该专利的运用,也将有助于电厂电站锅炉长期高效、安全、经济运行,为电站锅炉的安全运行作出贡献。

        “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热态型式试验方法及系统”发明的系统包括试验容器、空压机和加热装置。该系统通过加热安全阀至设定温度使阀体与弹簧开启,同时空压机将压缩后的常温空气通过试验容器的进气口排至试验容器内进行存储,并进行动作性能试验及排量性能试验。此试验系统具有经济效益好、节能环保、准确性高、可操作性强、安全性能高等优点。该专利是深圳市特检院工程技术人员在目前“低碳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通过长期的型式试验检验技术经验总结以及总结安全阀制造单位安全阀试验经验基础上取得的成果。此系统在确保安全阀型式试验检验技术指标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前提下,成功解决了蒸汽介质安全阀检验中长期困扰我们的“高耗能、高风险”的经济性与安全性难题;同时,该专利成功解决了长期困扰于高参数电站锅炉安全阀的技术难题。

        截至20168月底,深圳市特检院累计申请专利59项,先后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8项。(冯志鹏)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