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第一批自立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第一批自立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市特检院组织召开科研项目集中验收会,由该院自行立项的第一批共四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的科研项目均源于检验实际需求,响应了降低和消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风险的社会需求,应用性较强。验收专家委员会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专业主任陈伟教授等五位来自市内高职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审查了各项目研究报告等验收材料,观摩了项目研制装置的工作原理,经过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有关成果推广应用。

    通过此次验收的四个项目分别围绕定义法测量电梯平衡系数、电梯超载保护装置自动校正、自动扶梯扶手带防攀爬、流动式起重机液压油缸回缩量测量等内容开展研究,研制相应装置各一套,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在《中国电梯》杂志发表论文3篇。

    市特检院自2013年起开展科研项目自行立项,注重项目实效,着力解决与检验检测一线紧密联系的“检不了、检不出、检不全、检不准”问题,此次验收为该院后续自立项目的完成提供了宝贵经验,将促进该院自立项目的良性发展。(科信部 胡正国)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