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检验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困难加班加点开展油库检验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我院检验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困难加班加点开展油库检验工作

    20165月至9月期间,深圳市特检院承压二部完成了深圳中石油美视妈湾油港油库有限公司(7642米)和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5753米)码头及库区输油管线的安全评价检验工作。

    夏日的深圳正值高温天气,检验现场异常炎热,露天工作会有中暑的风险,检验仪器显示屏幕根本无法看清,为了能按期、更好的完成检验工作,检验人员自愿在晚上加班进行无损检测的抽查工作。在此检验期间,承压二部共出动了80多人次参与检验工作。

    通过本次检验工作,使检验人员对服务意识有了新的认识,在检验工作中探索使用一些新的检测技术和手段,对我院检测技术水平有了一定促进提高作用。使用单位在业务委托前,就向用户介绍我单位的资质、业绩、技术能力,并且承诺良好的服务,这些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认为选择我单位完成评价工作更让自己放心。在检验开始前,检验人员根据油库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检验方案,并多次与使用单位讨论协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解释他们关心的一些技术疑问;通过协商,很好的解决了油库在正常经营情况下进行管道分段压力试验的问题。在实施检验工作中,使用单位现场技术人员怀疑一些部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但苦于缺少检查方法,检验人员在检验方案以外,又探索使用了一些新的检测技术和手段解决了这些技术难点,如:采用“导波检测技术”检查管道穿墙和支座隐蔽部位;采用“弱磁检测技术”检查埋地管道安全状况;采用“漏磁检测技术”检查管道防腐层破损部位的腐蚀情况;采用我院最新采购的“DR实时成像检测设备”抽查管道焊接质量。

    通过本次检验工作,展示了我院做为技术服务机构的能力及实力;锻炼了检验队伍,团结、协作的集体是我们攻坚克难的法宝;检验人员用自己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诠释了“深圳特检人”的含义。承压二部  沈非)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