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获批立项两项省局科技计划项目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获批立项两项省局科技计划项目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4年度科技项目的通知》,由市质安院主持的“电梯涡卷螺旋弹簧缓冲器试验方法及其试验装置研究”和“核电专用调节阀密封面可靠性评估与试验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电梯涡卷螺旋弹簧缓冲器试验方法及其试验装置研究”项目主要研究电梯涡卷螺旋弹簧缓冲器的非线性特性和型式试验方法,并将研制相关的试验装置,旨在提升电梯缓冲器型式试验的能力和技术水平,也将为电梯缓冲器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

    “核电专用调节阀密封面可靠性评估与试验研究”项目研究核电专用调节阀密封面失效的类型、数量和影响程度,并通过相关试验找出失效原因,预计研究成果将能解决核电站目前在用部分调节阀由于密封面长期受到高温、高压介质影响而产生内漏的问题,进而降低调节阀内漏对机组运行的影响,避免重大生产事故的发生。

    (文/特检科信部)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