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用LNG气瓶定期检验业务办事指南 - 气瓶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车用LNG气瓶定期检验业务办事指南

车用LNG气瓶定期检验业务办事指南

一、 检验前信息确认

1.确认车用气瓶已办使用登记证

车用气瓶使用前,需逐台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的车用气瓶,应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申办使用登记证。

2.确认车用气瓶的检验日期

根据车用LNG气瓶的出厂日期或检验报告的下次检验日期确定本次检验时间。车用LNG气瓶的检验周期为3年。

3.确认车用LNG气瓶处于在用状态且工作正常

车用LNG气瓶不正常状态:频繁超压卸放、瓶体外表结霜结露、明显变形、瓶体松动移位、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安全的非正常状态。

4.确认安全阀、压力表处在检验有效期内

安全阀超期未检的,可登录我院官方网站进行申送检;压力表校准请联系有资质的仪表计量检定机构。

二、 请资料

1.气瓶定期检验申报单》(下载路径:深圳市特检院官网--客服中心--相关下载--承压类法定检验表格--气瓶定期检验申报单》)

2.使用单位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3.授权委托书(盖公章);

4.委托人的身印件

5.气瓶的技术资料:

1使用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2出厂资料(气瓶合格证、制造监督检验报告、安装监督检验报告);

3上次检验报告(首次检验无此项);

4安全阀校验报告、压力表计量校准报告。

三、 检验申请流程

1.申请单位按规定携带申请资料到深圳特检院宝安天宝分部窗口申请深圳市特检院对申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出具《气瓶定期检验受理回执》。

2.单位按《气瓶定期检验受理回执》上的约定检验日期,将气瓶加满气(80%左右液位)送至深圳市特检院宝安天宝分部气瓶检验站。

3.如需现场检验,申单位联系气瓶检验部门另行约定。现场检验的条件由申单位提供,包括维修工、电源、空旷场地。

四、 检验缴费

1. 

于免征围的企业,免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

2. 非企业

按照深圳市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上的提示进行缴费。缴款单位应在定的计划检验日期前及时缴纳检验检测费,逾期未交,将影响本次检验安排延缴款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款单位承担。

五、报告领取

1.检验报告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出具。

2.领取报告

A领取

领取资料深圳市特检院安天宝分部业务受理窗口领取检验报告。

B.领取资料

1)企业《气瓶定期检验受理回执

2)非企业《深圳市非税收入款通知广东省税收入据》(电子)

 

 

深圳特检院网站:                  微信公众号:

www.sise.org.cn                 “深圳特检”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假日除外)   

上午 8:30-12:00   下午13:30-17:00

 

联系方式:

*宝安天宝分部

公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应人石天宝路8号

务电话:27804027、28079814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