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驻点检验为盐田港安全复产保驾护航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驻点检验为盐田港安全复产保驾护航

    近日,深圳盐田港整体操作全面恢复的消息受到全国关注。为助力盐田港尽快复工复产,自621日起,市特检院3名检验骨干连续多日身着防护装备在封闭管理的港区实施检验,对19台场桥、8台岸桥、3台正面吊、1台轨道吊实施了法定检验,督促港区对检出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盐田港安全复产。

    18日,市特检院根据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的专门会议要求,制定了进盐田港区检验特种设备的实施方案,力争最大限度管控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集中检验时间、最大程度确保盐田港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1日,市特检院派出的3名检验骨干——邓伟、何然、陈锦程进入了仍在疫情管控封闭状态下的盐田港,穿戴起全套防护装备,克服疫情传播风险和暴雨雷电风险,开始了对港区特种设备集中进行的驻点检验。他们需在连续7天内完成31台大型起重机械和7台电梯的检验,这些设备因受5月下旬以来港区停产封闭管理影响,已临近或超过法定检验有效期限。

    深圳多日的连续强降雨给本已困难的检验增添了更多挑战。检验人员克服穿着防护装备带来的行动不便、闷热难耐,在高达五六十米、被雨水冲刷后的起重机械各结构部位上下攀爬、来回行走,依据检验规则仔细查看,对于检出的问题,逐一督促港区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目前,此次盐田港特种设备法定检验的现场检验工作已全部完成,除10台完成首检的场桥待办理使用登记后正式投运外,其余设备已安全投入生产运行。

    (文/党政办 刘晓君、机电二部 何然,图/盐田港工作人员)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