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助力国内某电梯部件制造企业突破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垄断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助力国内某电梯部件制造企业突破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垄断

    近日,市特检院顺利完成了国内某电梯安全部件制造企业申请的高速电梯渐进式安全钳的型式试验认证,再次展现了市特检院在超高速电梯渐进式安全钳型式试验方面先进的技术能力,同时助力了国内制造企业突破国外企业对超高速电梯制动系统的长期垄断。

    本次型式试验的安全钳样品试验参数为最大总允许质量15000kg,最大动作速度12.5m/s。每次试验该安全钳制动时所消耗的冲击能量约为250万焦耳,约相当于0.6千克TNT炸药的爆炸能量。在该产品三年的研发过程中,机电中心从标准要求、产品技术、试验方案讨论等方面给予了该企业多方面的技术支持,帮助该企业完成了多次超高速试验。

    今年年初,国内某电梯部件制造企业根据市场变化及配套客户所需,向市特检院提出急需对研发产品进行型式试验的申请。机电中心立即成立试验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制定试验方案,创造超大吨位安全钳的试验条件,反复评估试验可能造成的风险,并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试验方案确定后,专门制作了高速电梯安全钳的试验工装,采购试验必需的物料,耐心地对试验工装进行调试,使其满足试验的各项要求。为模拟超大吨位的各种轻载和重载环境,试验中需反复进行大量搬运,试验过程费力费时。在其他业务同样繁忙的情况下,部门内部合理调度,检验人员加班加点,使试验用时创造了同类产品试验的最短记录。由于准备充分,半个月内进行的25次试验都很顺利。

    三年的研发,三个月的准备,半个月的试验,此次高速电梯渐进式安全钳方面的检验设备、技术能力以及专业的检验队伍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机电中心 张峰)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