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家骥副院长赴妈湾电厂指导亚临界发电锅炉外部检验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李家骥副院长赴妈湾电厂指导亚临界发电锅炉外部检验工作

    828日上午,市特检院李家骥副院长赴妈湾电厂,指导承压二部开展6台亚临界发电锅炉外部检验工作。

    在检验人员正式检验前,我院与妈湾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次检验工作进行了座谈。李家骥副院长对本次检验工作的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各检验项目的检验要求,提醒检验人员认真检查电站锅炉的技术资料、运行记录、修理改造记录和日常安全审查记录等。

    随后,检验人员进入正在运行的#4锅炉机组现场,从锅炉顶部开始逐层向下检验。李家骥副院长在现场检查指导。

    完成锅炉整体检验后,李家骥副院长和检验人员一同在电厂集控运行中心查看了锅炉的即时温度、压力曲线及水位变化等运行情况。检验人员依据检规逐条逐项完成了对#4锅炉的检验。

    李家骥副院长在检验现场强调,这是我院首次承担妈湾电厂锅炉检验任务,检验人员务必按照检规和我院制定的检验方案进行检验,完成好检验任务。

    据悉,此次检验的6台锅炉为HG-1025/18.2HG-1025/17.55-YM15型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中间储仓式汽包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1025t/h。锅炉整体采用钢球磨中间储仓式热风送粉系统、部分摆式喷嘴、平衡通风、固态间断排渣,锅炉本体为全钢架悬吊结构。承担此次检验任务的5名检验人员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完成这6台电站锅炉的外部检验。

    (供稿:承压二部 王渝斌。编辑:院办。)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