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规共探讨,专题促提升——市质安院召开场(厂)车新规程专题研讨会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新规共探讨,专题促提升——市质安院召开场(厂)车新规程专题研讨会

    820日上午,市质安院利用周六时间召开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新规程专题研讨会,市局特设处林铄众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宝安局特设科和坪山龙田所相关负责人出席,市质安院副院长潘海宁,特检质技部负责人、院场车检验技术专家参加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林铄众副处长认真聆听了市质安院场车检验责任师陈江对新旧检规差异比对的介绍,并与参会人员一同从监管和检验的边界调整与明确、检验周期的调整与应对、存量设备安全新要求与提升手段、非法改装界定与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研究和讨论。

    作为“专题共探讨促提升”新机制的首秀,市质安院以近期新颁布的场车新规程为切入点,邀请处、科、所一同开展此次专题研讨,林铄众副处长对此表示认可与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市质安院实现专题研讨成果转化,持续将该举措向纵深推进,促进监管与检验充分联动;二是建议市质安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编指引、强培训、广宣传、促提升。

    潘海宁副院长感谢市局特设处对市质安院工作的重视和指导,并表示,市质安院将认真落实此次研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准抓稳、聚力提安,以更大力度推动监管和检验协同联动,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

    (文/特检质技部 詹炜,图/特检质技部 周燕宝)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