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质安院一项集成成果通过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深圳市质安院一项集成成果通过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举办线上会议,对深圳市质安院完成的一项集成成果“钢丝绳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鉴定。成果鉴定委员会由太原科技大学、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深圳大学、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会议由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主持,深圳市质安院副院长马怀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成果负责人、副院长潘海宁对成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认为该项成果提出了钢丝绳旋转度的概念,研发了钢丝绳旋转度测试装置,解决了钢丝绳旋转度计量的难题;建立了钢丝绳弯曲疲劳寿命与D/d间的耦合模型,通过试验验证,为选用钢丝绳提供了支撑;研制开发了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机、钢丝绳拉伸疲劳试验机等系列试验设备,通过大量试验研究,发现影响钢丝绳弯曲疲劳寿命的主要因素,经专家现场测试,其测量参数、精度和稳定性均达到国内相关标准要求。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成果具有创新性,难度较大,内容丰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程度较高,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文/科信部 胡正国,图/科信部 可丽娜)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