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深入住宅区协调解决电梯噪声问题(“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九)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深入住宅区协调解决电梯噪声问题(“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九)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开展好“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近期,市质安院机电四部和机电六部的技术专家,多次深入南山区某住宅区,协调解决住户反应的电梯噪声问题。

    在电梯现场,市质安院技术专家与该住宅区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进行沟通、与住户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了噪声情况。经现场检测和详细检查,市质安院确定了噪声来源为电梯机房,是曳引机导向轮运行过程中抖动产生,虽然现场测得的噪声分贝数并未超出电梯相关标准的要求,但住户反映受干扰程度较大。

    经过两周的持续跟进,物业和维保公司已经更换了产生噪声的曳引机导向轮。市质安院机电四部再次赴现场进行检查确认、对住户进行电话回访确认,机房曳引机导向轮的噪声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下基层,我院技术专家有效解决了困扰物业、维保、住户的疑难问题,充分发挥了我院技术支撑作用,为居民营造了更舒适的用梯环境。

    (机电四部 王保卫)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