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院长陈泽果带队现场考察新型预装电梯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院长陈泽果带队现场考察新型预装电梯

    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是民生实事,要减少加装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技术难点,617日下午,市质安院院长陈泽果率院技术专家一行四人,赴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就新型预装式电梯项目开展现场考察。该项目由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及中海建筑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及施工,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进行电梯安装和集成化辅助施工,是深圳市重点新型建筑工业化课题试点项目,也是国内首批采用双电梯井道MiC(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的高层建筑产品。

    承建方中建海龙和通力电梯介绍了该项目独特的施工工艺流程,随后指引陈泽果院长一行对正在吊装的模块化集成建筑单元、先行验收的两台新型预装式电梯,以及标准化集成单元电梯作业平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陈泽果院长一行还就施工工艺、作业安全、检前准备等方面与承建方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技术交流。

    陈泽果院长对该项目的重要性以及项目集成化单元设计理念的先进性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应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依照现场施工要求,充分利用标准化单元施工平台开展电梯安装调试工作;二是强调施工与检验要合规化,厂内预装及现场安装的电梯土建确认工作应严格依照现行检规执行;三是要做好新技术新工艺的上报,充分论证与评估风险。

    陈泽果院长指出,市质安院将对该项目电梯安装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积极研究既有建筑物加装电梯关键技术,助力推进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文/图 特检质技部 詹炜)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