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发明专利《安全阀弹簧刚度判定方法及终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发明专利《安全阀弹簧刚度判定方法及终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近日,市质安院的发明专利《安全阀弹簧刚度判定方法及终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发明旨在解决判定安全阀弹簧刚度与安全阀反冲机构匹配是否合理的问题,从而判定安全阀产品是否合格、是否满足安全生产的需要。

    本发明针对日常使用检验环节,通过对安全阀零部件阀座、阀瓣的几何尺寸测绘、测试,利用本发明专利提出的计算公式,判定安全阀弹簧刚度与安全阀反冲机构匹配是否合理。现有解决此问题的传统方法是通过安全阀型式试验来解决,该方法检验成本高,不便于在日常安全阀校验中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该专利技术在我院安全阀型式试验中的应用,将创新成果应用于实践,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

    (承压中心 龚炯波)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