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完成深圳首批公交立体停车库的监检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完成深圳首批公交立体停车库的监检工作

    近日,市特检院机电一部历时10个月,完成了南山中心区和科技园两个深圳市首批公交立体停车库监督检验工作,对国内乃至全球首创的该类民生工程项目安全建造进行了全过程把关。两个停车库将在1500平方米占地面积上供118辆公交车安全停放,快速调度。

    与常规的机械式停车设备相比,公交立体停车库供车身13米长、3.3米高、载重量8倍于小轿车的公交车停放,具有超大体积、超大载重量,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设计、制造和安装难度很大,在全球都没有先例。

    20209月起,市特检院机电一部正式受理深圳首批立体钢结构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监督检验工作,抽调资深检验师成立检验小组,与设备制造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其设计思路,从技术角度与设计制造厂共同研讨针对公交立体停车库特点采取的特殊设计和配备的安全保护装置。同时,主动拜访建设方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了解项目情况,向建设方说明检验有关要求和安排,倾听使用单位的需求。

    今年3月,公交立体停车库进入吊装阶段,检验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进行了技术监督。5月,检验人员连续多日在40℃的高温下对停车库进行监督检验,逐一试验电气的各项安全保护装置,测试13项专项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的有效性。检验人员在公交车辆方便调配的周六加班加点开展空载、额定载荷和动载试验等现场验收工作。最终,经过各项检验,两个公交立体停车库的操纵机构、控制系统、安全防护装置的动作可靠性、准确性得到验证,能实现规定的功能和动作。

    检验人员细致、严谨、规范、敬业的检验工作,得到了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的高度认可。首批两个公交立体停车库分别为4947.5米高68个车位,以及3945.8米高50个车位,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解决我市公交车停放场地不足的问题探索一条新路,也将对同类设施建设形成引领和示范作用。

    (文/机电一部 陈江,图/党政办 刘晓君)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