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质量监督特种阀门检验站(深圳)获批成立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广东省质量监督特种阀门检验站(深圳)获批成立

     

    108日,市质安院筹建的广东省质量监督特种阀门检验站(深圳)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填补了广东省特种阀门质检站的空白。

    广东省质量监督特种阀门检验站(深圳)(以下简称特种阀门质检站)是市质安院在现有安全阀型式试验和阀门检测能力,以及深圳市金属材料检验与机械设备失效分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规划筹建的,以安全阀、蒸汽疏水阀等八类特种阀门质量检验能力为建设重点。

    在广东省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质安院历经近3年时间完成特种阀门质检站筹建,经资质认定,获得授权检验的产品共56个,检验项目(参数)657项,检测能力覆盖其名称对应产品的94.67%100%覆盖重要产品和关键项目/参数。特种阀门质检站现有高级工程师4人,引进博士后1人,硕士研究生1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比例达90%。筹建3年来,承担各级科研项目8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3项,发表论文10篇;获省部级奖励1项、地厅级奖励1项;申请发明专利3件,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20226月,该质检站以综合得分95.003分通过专家组验收。

    广东省内核电、石化、天然气、火电、垃圾焚烧发电等产业和公共事业密集,安全阀、蒸汽疏水阀等特种阀门的使用量大且逐年增长。特种阀门质检站的建设,将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特种阀门产品质量把关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相关产业安全发展。

    接下来,市质安院将加强特种阀门质检站品牌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技术能力建设,提升对特种阀门相关产业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检科信部,承压中心)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