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联合龙岗局深入住宅小区答疑解惑推进旧梯大修(“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十三)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联合龙岗局深入住宅小区答疑解惑推进旧梯大修(“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十三)

    为扎实稳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推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917日下午,市质安院机电七部技术专家联合龙岗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龙岗区南湾街道某住宅小区,就小区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政策宣贯解读和技术答疑。

    该小区(一期)共有33台电梯,使用年限满15年的达17台,按《龙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实施细则》,该小区2021年可向龙岗区旧梯改造办申请10台旧梯评估及更新改造。市质安院已对10台旧梯进行评估,结论为建议大修。针对小区部分业主对评估结论和补贴申请存在的疑惑,龙岗局和市质安院对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现场,龙岗局特设科领导也进一步强调了市质安院作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技术机构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提高了小区业主们对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在政策宣贯后,与会业主们围绕小区电梯安全隐患进行提问,如电梯使用年限、评估结论依据、日常用梯时发生的困人、急剧上升下降等。针对业主们关心的问题,市质安院技术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并与物业、物管中心、工作站负责人进行有效沟通。

    在此次下基层活动中,市质安院发挥了技术机构的作用,有效解决了小区业主的疑惑,为接下来该小区旧改工作扫除了障碍,有助于住户早日享有更安全舒适的用梯环境。

    (机电七部 王军泉,特检业务部 陈俞锚)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