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院领导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院领导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认真落实市局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前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17日和18日,市质安院院领导分别赴企业,对承压类和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和使用情况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17日的督导中,市质安院副院长马怀宇和潘海宁率队,来到深圳市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对其用于玻璃深加工的蒸压釜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强调了快开门压力容器隐患排查的要求,督促企业做好使用安全管理,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安全联锁装置、相关安全附件的有效性。

    18日下午,市质安院院长陈泽果率队,来到大疆天空之城项目工地,实地检查项目TWIN双子电梯安装监检和试运行情况。该项目安装有2142TWIN双子电梯,是深圳首次大规模安装该类电梯。针对双子电梯与常规电梯在产品设计、检验技术要求上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陈泽果院长要求检验人员加强对双子电梯的技术研究,保证检验质量。

    检查组对双子电梯群控与目的层选层系统运行情况、分层布置式机房安装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与大疆置业公司和蒂升电梯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简短座谈。陈泽果院长强调,双子电梯是科技含量更高的电梯类型,对安装、维保和使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应完善应急预案,有效投入维保力量,做好乘用培训,使双子电梯更好、更安全地实现其科技价值。

    (文/图 办公室刘晓君、质技部詹炜)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