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为公交立体停车库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十四)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为公交立体停车库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之十四)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活动,响应陈泽果院长提出的“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指示精神,916日,机电一部负责人前往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提供公交立体停车库技术咨询服务。

    中集天达总工程师介绍了承建福田下沙公交总站公交立体停车库项目的设计思路和施工情况,该项目包含2套钢结构垂直升降型式设备,高11层、45.9m,共80个停车位。因公交立体停车库具有超大体积、超大载重量、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其设计、制造和安装难度很大。且该项目地块狭窄,钢结构和卷筒等大件设备吊装困难。车库的设计需要满足运行可靠、安全高效等技术指标,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企业希望市质安院专家提供指导。

    市质安院机电一部不久前已顺利完成南山中心区和科技园立体钢结构公交立体车库监督检验,在该类设备检验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专家们对钢结构施工重难点、项目整体安装进度安排、型式试验和监督检验方面需重点关注的安全测试、性能试验、噪声等项目,以及设备故障状态下的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处置措施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建设公交立体停车库是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市质安院专家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很强,特别有助于提升设备安装质量和安全性能,有助于完善故障状态下的应急措施,企业对市质安院专家下基层传授技术经验表示赞赏和衷心感谢。

    (机电一部 陈江)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