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为保障文博会主会场特种设备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为保障文博会主会场特种设备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于923日至27日在位于宝安福永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文博会首次以该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对电梯及自动扶梯的可靠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质安院自9月中旬以来,全力为保障主会场特种设备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916,市质安院机电七部派出三名高级工程师到主会场现场,对文博会将使用的90台垂直电梯、98台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实地检查,要求维保单位对各自负责的设备立即进行逐台排查,并就存在隐患及安全保障工作与会场特种设备主管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工作座谈。

    市质安院机电七部对会场电梯现存隐患整改提出了具体解决要求,并于919日,中秋假期期间,再次来到会场对电梯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尤其对更换锈蚀安全部件、控制柜主板和继电器等进行可靠性确认。

    经多方会商,市质安院机电七部指定两名检验师,与会展中心工程部和两家电梯公司组成会场特种设备应急小组,共同保障会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随着文博会的顺利闭幕,市质安院对主会场特种设备安全的保障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机电七部陈斯浩,图/机电七部 王军泉)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