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参加2021年宝安区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项目启动仪式并进行现场评估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参加2021年宝安区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项目启动仪式并进行现场评估

    为探索构建宝安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摸清辖区锅炉安全状况,全力保障辖区锅炉安全运行,617日上午,2021

    年宝安区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启动仪式在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举行,宝安局副局长吴迪、市特检院副院长周旭南、锅炉评估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啤酒相关负责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岗位职责内容以及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意义重大,一定做好锅炉隐患排查和安全自查,积极配合技术机构开展锅炉安全风险现场评估。

    随后,市特检院副院长周旭南指出,一是我院将持续加大技术支撑力度,充分发挥院技术优势,做好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二是以此项目为起点,与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紧密联系,提高技术服务能力。

    最后,宝安局副局长吴迪作了讲话,对锅炉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项目要求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分级管控制度;二是科学辨识,规范指导,确保风险辨识科学准确,有助于企业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认真自查,积极配合,锅炉使用单位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自查,做好隐患排查和相关配合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特检院锅炉评估专家通过资料查阅、现场察看、工单记录等方式对青岛啤酒锅炉进行了安全风险辨识评估。

    (业务部 张利芬)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