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特检院配合盐田局对深能环保盐田厂电站锅炉进行专项检查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特检院配合盐田局对深能环保盐田厂电站锅炉进行专项检查

    95日下午,我院承压一部派出检验师与盐田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深能环保盐田厂(以下简称“盐田厂”)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质监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的。

    8月下旬,我院收到盐田厂提交的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自查表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照该自查表,结合我院对该厂电站锅炉的历次检验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估。分析发现盐田厂自查表填写情况与其实际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管理及定期检验情况一致。

     

     

     

     

     

     

    在盐田厂,我院检验师配合盐田局一同查阅了该厂相关管理制度、作业人员证件、检验报告、运行记录、巡检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了主蒸汽管道及其温度计接管等,并对盐田厂自查出的2处隐患的整改资料进行了确认。检查组认为,该厂在机构设置、人员持证、设备档案管理、运行记录等方面基本符合要求,盐田厂提交的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自查表属实。

    检查结束时,检查组向盐田厂出具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记录》,强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检的要求。我院检验师也强调,虽然盐田厂的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规模相对较小,参数不高,但仍然要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加强安全自查和风险防范,防止事故的发生。

    (文/承压一部 赵卓君,院办 刘晓君。图/院办 刘晓君。)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