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敏副市长莅临市特检院检查指导工作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黄敏副市长莅临市特检院检查指导工作

    1016日,黄敏副市长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张纪青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郭驰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秦世杰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黄敏副市长首先参观了院本部服务大厅,了解检验业务申报受理情况,并听取了谭建军院长相关工作汇报。随后,领导一行驱车到龙华分部,继续参观电梯、安全阀型式试验室,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黄敏副市长认真询问了实验室建设对我市政府、行业的支撑、扶持作用,详细了解了电梯安全保护装置的配置情况及工作原理、电梯常见事故种类、发生原因、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安全,特检院实验室能力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参观结束后,黄敏副市长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委关于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工作汇报,谭建军院长也从人才队伍、在建项目、资质授权、检验业务、行政监管支撑、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基础平台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

    黄敏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把安全作为核心任务,具体到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则是要把食品安全、特种社设备安全放在首位。他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与国际先进的技术手段、技术标准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仍需努力。他对特种设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特种设备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强调特种设备工作要以安全为价值导向、目标导向,并以此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没有安全,特检就是空话”,特检院是政府承担特种设备安全的技术保障,是特种设备安全的“警察”,更应以安全为最高的价值、最高的导向。二是特种设备工作的规范、管理和建设,离不开行业、产业、企业、从业四大要素,利用省政府下放特种设备行业准入、退出的契机,建立以数字化为支撑,以诚信库为保障的准入、监管、退出的全过程管理链条。三是要加强特种设备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年”的专项宣传活动,将专业术语转化为老百姓能看得懂、听得明的语言进行宣传,达到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消除百姓恐慌心理的作用。四是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是政府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特检院要以百姓生产、生活安全为责任目标、最高价值,重点推动国家级实验室能力建设,力争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行业瞩目”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院办 谭玥/文、俞士合/图)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