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质安院举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考评员业务培训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质安院举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考评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考评员队伍建设,提高考评工作质量,527日,市质安院考试中心组织举办考评员业务培训,电梯修理、起重机指挥和司机、承压类项目110多名考评员分三个场次参加了培训。

    院长助理黄剑灵在开班前做培训动员讲话,一是强调国家对特种设备作业实行准入制,考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作业人员的能力素质已成为影响特种设备安全的主要因素,严把考评关,保证考试质量,为社会输送合格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考评员的初心使命;三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标准统一、尺度一致是开展考评工作的基本原则;四是考评员要持续提升专业技能,熟悉政策法规,掌握考评程序、评判标准,积累考评经验,做到不误判、不漏判,不打感情分,让自己评得有底气,让考生考得服气。

    培训会上,考试中心工程师李俊林对电梯修理、承压类考试项目,黄伟对起重机指挥和司机考试项目考的相关法律法规、考评程序、评分细则作了专题讲解,并结合考试案例,分析了现阶段实操考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要环节。电梯考评员王军泉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评经验交流和分享。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考评业务能力,加深对实操考试的认识和理解,将把所学运用到考评工作中,以实打实的“考核”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 考试中心)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