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践行使命 守护安全——市特检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践行使命 守护安全——市特检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25日下午,市特检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特检事业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特设处副处长林铄众应邀出席。

     

    会上,市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泽果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法定职责履行、信息化建设、能力建设和内部管理五大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从认清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和深化改革的必然性、把握优化服务与保障安全的辩证关系三方面对特检事业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从十大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改革形势;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提升检验质量,保障民生安全;完善管理机制,确保运转畅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智慧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提升能力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加强队伍建设,积聚发展力量;构建特检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健全内控体系,强化廉洁责任。

    李军副局长对市特检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特检院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线上恪尽职守,持续深入全市医院、隔离酒店等抗疫重点场所实施法定检验,圆满完成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技术支撑工作,彰显了责任担当。李军副局长在重温和提炼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市特检院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力保障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平稳环境,满足社会对特种设备可靠性、舒适性的更高安全需求。二是聚力科技赋能,要发挥技术优势为监管提供前瞻性技术参考,要聚焦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重大技术问题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三是聚力队伍建设,要锻造技术能力高强、纪律作风优良的人才队伍,激发干部队伍谋事干事活力,积极应对事业单位改革。

    会议以现场会议联同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由副院长鲍献华主持。会议对市特检院2020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并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在现场参会,其他员工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同步参会。

    (文/党政办 刘晓君,图/第三方摄影师)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