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赛促提升 交流共进步——市质安院首届安全阀校验技能竞赛与技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竞赛促提升 交流共进步——市质安院首届安全阀校验技能竞赛与技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115日,市质安院首届安全阀校验技能竞赛(能力比对)与技术交流活动在宝安天宝分部成功举办。活动由质技部主办、阀瓶部承办、承压中心协办,马怀宇副院长、黄剑灵院长助理现场指导,承压东、西部检验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现场观摩。

    技能竞赛(能力比对)环节包括理论考试与实操比对,7名安全阀校验持证选手全程参赛,2名非持证技术人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在实操比对环节,参赛选手高效完成3台安全阀的拆装研磨与校验,气氛紧张热烈;专家裁判组严谨细致地对实操比对全程进行观测考评、集体研判;观摩人员兴致盎然地观赛,兼顾操作安全与比赛纪律。

    下午,此次活动的技术交流环节在技能竞赛环节后紧锣密鼓开展。首先,专家裁判组对竞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强调要抓细节;随后,承压中心教授级高工孙琦进行《安全阀整定压力的判定》的专题讲座,促进检验人员交流和能力提升。

    本次竞赛与技术交流活动为检验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水平、相互切磋的机会,加强了检验人员能力建设,也为承压检验部门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促进能力提升、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为后续安全阀校验工作质量提升、业务拓展和资质能力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阀瓶部张居光、蔡青青,图/阀瓶部曹译殳)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