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质安院特检基地开展电梯新检规宣贯培训 - 我院新闻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栏目列表
  • 我院简介
  • 职责范围
  • 资质授权
  • 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质安院特检基地开展电梯新检规宣贯培训

    20244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质安院特检基地举办电梯新检规宣贯培训会议,市局特设处副处长蔡贤克、市质安院副总监李东晖出席会议,各辖区局特设科负责同志、市质安院相关工作人员、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各电梯生产(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共计510余人参加。

    蔡贤克副处长在开场动员发言中强调,电梯是社会关注热点、更是政府监管重点。电梯新检规的实施是国家推进电梯检验检测改革的配套措施,也是进一步落实维保工作、优化检验检测工作、提升电梯安全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维保单位、检验机构、行业协会、监管部门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电梯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依法依规做好电梯维保、检验检测、安全监管,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培训会上,市质安院特检质技部负责同志首先对电梯新检规征询意见、电梯安全形势、事故数据分析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讲述了电梯新检规中监督检验、定期检验与自行检测的重点内容与变化,最后就电梯新检规中“门间隙”“异常伸长保护措施”“自动扶梯运行试验”“轿厢上行超速保护装置”等项目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接下来,电梯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规范作业行为,提升工作质量,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电梯新检规顺利实施,不断提升我市电梯安全水平。

    (文/图 特检质技部)

    网站地图  
                               工作时间:8:30-12:00(上午) 13:30-17:00(下午)